科研成果奖类别及级别
发布时间:2013-06-16 08:48:08

科研成果奖类别及级别

 

一、国家级

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奖,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国家级星火奖,国家“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艺振兴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和创新案例奖。

二、省部级

省部级科研成果奖是指由专门的管理机构按照既定的管理办法,定期组织、开放申报并以国家部委局、省、直辖市、自治区名义设立的科研奖励。主要包括:

1、中央各部委科技进步奖,中央各部委人文社会科学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各类全国性基金奖,科技部软科学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全国青年优秀社科成果奖,霍英东科研优秀成果奖,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奖,省教学成果奖,省星火奖,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和创新案例奖。

2、文化艺术类奖项:指在文化部和相关国家级权威机构(国家一级学会)举办的国家级音乐、美术类比赛,全国美术作品展中获得的等级奖。

主要包括:文化部颁发的群星奖,省文艺振兴奖,中宣部、文化部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届)展览(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青年美展等)中获得的等级奖,中宣部、文化部与中国音乐家协会或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届)重要比赛中获得的等级奖。

三、市(司、厅、局)级

市级科研成果奖是指由专门的管理机构按照既定的管理办法,定期组织、开放申报并以省各厅、局、部、委或市等部门名义设立的科研奖励等。主要包括:

1、省教育厅科技进步奖、省教育厅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教育厅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市科技进步奖,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省厅或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和创新案例奖。

2、文化艺术类奖项:省文化厅颁发的群星奖,省宣传部、文化厅与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届)展览中获得的等级奖,省宣传部、文化厅与省音乐家协会或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届)比赛中获得的等级奖。

 

 

 

 

 

 

 

科研项目类别及级别

 

一、国家级

国家级项目是指社会科学类国家级项目和自然科学类国家级项目。主要包括:

1、国家科技部项目: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97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政策引导类科技计划及其他专项计划(包括星火计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火炬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 、技术创新引导工程 国家重点新产品 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 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香港、澳门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项目。

二、省部级

省部级项目是以国家部委办局、省(直辖市、自治区)名义下达的科研项目,主要包括:

1、省科技厅项目:应用基础研究计划、省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创新与产业化条件环境建设计划(包括重点实验室建设、科技园区及中介机构建设、国际科技合作计划、软科学研究、推广计划、星火计划、火炬计划、重点新产品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和科技风险投资)。

2、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3、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项目。

4、省社科联社会科学发展研究项目。

5、国家各部委科技主管部门下达的科研项目。

教育部项目主要包括: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教育科学项目、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资金、霍英东教育基金、跨世纪人才基金、高校古籍整理研究项目。

 三、厅级

厅级项目是以省厅局部委名义下达的科研项目主要包括:

1、省教育厅科研计划和规划项目(包括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博士(后)科研基金资助项目)。

2、省文化厅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

3、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4、河北省高等学校英语教学改革项目。

四、市级项目主要包括:

1、市科技局计划项目。

2、市社科联计划项目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