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5:30

各相关部门

为了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传统文化教育的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推动我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事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为此,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已制定2019年度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办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省委省政府传统文化教育科学决策服务,为繁荣发展我省传统文化教育事业服务。

二、选题要求

申报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和组织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工作;选题必须与传统文化教育有关。
  1、应用研究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自行设计。选题要侧重应用性、实证性、对策性研究,注重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2、基础研究选题,由申请人自行设计,选题应准确把握传统文化教育理论前沿、学科前沿和相关领域实践发展前沿,推动学术观点、学科体系和研究方法创新。

三、申报对象及要求

各级各类学校教师、研究人员;教育行政部门有关人员;其他相关机构教师和研究人员等;原则要求申报人员必须具备副高职及以上职称,不符合者须有两名副高职及以上职称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为提高申报质量,本年度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5项

四、申报材料:

1、材料:《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2019年度课题申请·评审书》(请在附件中下载

三、课题分类:

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类。

五、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6月10日。

六、其他事项:

以部门为单统一申报,请将申报材料(A.课题申请·评审书中的课题设计论证部分,B.汇总表)发科研处邮箱:czsykeyanchu@163.com,发送时,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科研究规划课题

附件1:课题申请•评审书

附件2: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汇总表

关于做好2019年度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zip

科研处

2019年5月13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