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河北传统文化研究项目2019年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 10:35:15

有关部门

    为做好河北传统文化研究项目2019年课题申报工作,广泛听取社科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现就公开征集选题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本次选题征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方针政策,深入挖掘河北丰富的文化资源及其当代价值,具有全国意义,体现河北特色,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

二、基本要求

1、拟定选题要坚持正确导向,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和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要突出李大钊研究,河北根据地(解放区)研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河北模范典型研究,大运河、太行山、长城系列研究,河北特色文化研究等。

2、拟定选题要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厚重的学术分量和较强的创新价值,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

3、拟定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可参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课题)。

4、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各类项目重复。

三、征集对象和选题数量

1、主要面向省内各高校和重点研究机构等单位征集。

2、推荐选题的专家应具有正高职称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完成或在研均可)。

3、每个专家推荐选题原则上不超过3个。

四、选题的产生和报送

    1、选题征集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进行充分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2、鼓励知名专家学者依托长期学术积累、丰富前期成果和个人学术创见提出有分量、有价值的重大项目选题。

    3、选题征集单位可直接报送选题名称,也可附2000字以内的推荐说明。

 五、选题的遴选和采用

1、在对征集选题进行评议并报审同意后,省社科办将遴选部分选题列入今年的河北传统文化研究项目课题申报范围。

2、凡被正式列入申报范围的选题拟定人和推荐单位,承诺同意对所拟选题进行公开申报、公平竞争,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六、报送时间

请相关部门于6月6日上午前,将《河北传统文化研究项目2019年课题选题汇总表》发送至czsykeyanchu@163.com,主题标注“河北传统文化研究项目课题选题征集”字样,无需报送纸质版。

 

附件:河北传统文化研究项目2019年课题选题汇总表.doc

 

 

                                         科研处

                                      2019年5月23日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