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命名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3-06-17 08:59:18

 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非物质遗产研究基地的通知》,河北大学等16家单位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其中,我校整合历史系、音乐系、体育系、美术系、中文系等单位的研究力量申报的“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成功获批

68上午,在保定市召开的第六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开幕式上,河北省文化厅厅长、河北省高教工委副书记韩俊兰等与会领导为16家单位颁发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标牌,我校科研处长王建珍教授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接受了标牌。
   
我校被命名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对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将对全校科研和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校“基地”
根据专业特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专长,确定了三个研究方向:区域历史文化研究、传统武术研究和民间艺术研究。学校将会以此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精心组织,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方法,积极围绕新形势下非遗保护工作面临的课题,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围绕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积极组织和开展我省、我市的非遗研究活动,推动非物遗产保护事业深入、健康、持续发展,为河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科研处供稿)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