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丰碑永存——沧州红色精神事迹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19 08:22:5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精神,扎实推进“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11月18日上午,“不忘初心,丰碑永存——沧州红色精神事迹展”开幕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仪式并宣布此次展览正式开幕,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出席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彭学君,纪委书记谢云岭,中共沧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凤强,中共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德峰,沧州市民间军品收藏家李俊波出席开幕式。

王双库在致辞中指出,红色精神是我国革命文化的象征,是全国人民的精神寄托,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源泉。“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举、是传承革命精神的培根之举、是守正创新育人的实践之举。举办此次“红色事迹展”,就是要充分发挥红色精神应有的时代价值,以红色精神来营造校园红色教育氛围,展示我市为建设新中国,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革命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提供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平台,自觉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王双库向广大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知难而进的精神,勇啃“硬骨头”。要充分发扬革命先烈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人格修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的精神,勇闯“新路子”。要站在时代前沿,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学习传承革命先辈舍己为人的精神,勇挑“重担子”。要将红色精神有机融入到自己的实际生活中,主动担当作为,撑起青年学生挺拔的脊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在发言中表示,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院特色,发挥学科优势,让此次展览在学校党建工作、三进工作、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思政课教学实践工作中发挥作用。学院也将从进行党史、国史教育,铭记初心之源;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笃行报国之志三个方面继续努力。

“这些革命先烈的事迹,对师生有很大的精神激励作用。我们要从这些先辈的事迹中汲取营养,把这种精神力量化作行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尽自己的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郭晓春作为本次展览讲解员深受触动。

据悉,此次事迹展集中展出沧州地区70位革命英烈事迹,展览由中共沧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美术学院共同主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既是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特色,也是我校开展党性教育的一大特色。多年来,在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我校师生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行实践教学,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宣传部部长赵振岗主持开幕式。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