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新典范——我校与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24 15:57:56

    9月24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院长张明慧教授同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王佰全教授、汤平平教授等专家、学者一行10余人带着前沿知识、科研团队和合作协议莅临我校,推动战略合作落地。校长张占平、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范小振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在产学研领域达成了众多共识。

    张占平与张明慧分别代表我校与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合作基地揭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融合发展基地和学科建设平台基地,实现仪器、设备等资源的共享互通,开展科研、人才、实践等领域的合作。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高度支持和帮助指导我校发展。其中,张明慧、汤平平、苗志伟、邹小毛、赵炜、郭东升、刘东方等7位专家将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张占平依次向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

    会上,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王佰全教授介绍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和科研项目。

    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长张明慧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和发展方向。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汤平平教授在现场作了《含氟复杂分子的合成研究》学术报告,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老师分享了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前沿学术研究内容。

    范小振对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的帮助与指导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对合作前景给予了美好祝愿。范小振说,经过逐步深入合作,沧州师范学院一定会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提升,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在服务地方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定会发挥更为突显的作用。我们将以此共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信沧州师范学院与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的合作,在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等的全力支持和帮助下,一定会成为沧州产学研相结合的典范,成为助推沧州化工城建设的重要力量。

    现场,各位专家教授与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

    会后,专家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参观了我校生物标本馆和齐越教育馆,对我校的特色校园文化建设予以高度肯定。

    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领导、教师参与交流。校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