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项大学生课题获2021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3-30 07:49:37

近日,从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我校上报的8项2021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获批7项,每个项目将获得2万元的经费支持。

据悉,获批的7个项目分别是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思思的“可降解改性PBS聚酯材料在3D打印中的性能研究”、田鑫奥的“变废为宝——低温提取盐地碱蓬生物保健盐”、臧晓雅的“核壳型CuO/Fe3O4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活化过硫酸盐催化降解医药品类污染物”,生命科学学院郭紫悦的“基于几何形态学的沧州地区鞘翅目昆虫外部形态变化分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范俊宇的“智能自控机器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旭阳的“基于人因循证的LED消毒灭菌灯”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刘秋雨的“基于保护快递隐私的拆箱机器人系统设计”。

2021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是为鼓励我省大中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激发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加快培育创新型人才,按照《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支持在校生(不包括在校研究生)开展的项目,分为大学生、中学生两类申报,计划在三年内形成“千项百校百品”的总体目标,即推出1000项以上创新作品,培育100所以上学校示范单位,形成100项以上创新品牌成果。

此次7个项目获是我校科研育人的重要成果,也是激励学生参与科研、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科研活动的开展,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