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3 14:12:28

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市社科工作者的提升理论宣传和研究水平,更加有效有为地服务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理论支持,市社科联发布2019年度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现将课题指南予以发布。

    一、课题研究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沧州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深入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助力沧州科学发展。

  二、课题要求

  1、课题设计论证要求。课题申请负责人要认真组织课题设计论证。基础理论研究选题要针对学术问题,应用研究选题要针对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沧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解决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课题论证要严格按照《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的要求逐项填写,确保质量。

2、新申报课题内容不得与往年课题内容重复,或简单修改再申报,否则不予立项。

3、所申报课题立项后,要认真完成课题研究,用新材料、新数据说明观点问题,论证要严谨周密,对策、结论有新意、有指导意义。提倡并鼓励开展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

 4、申报数量要求:每人只限申报课题一项(包括参加者);

 5、申报时间:本选题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受理,截止申报日期为2019年4月15日。

 6、申报材料: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上报,将《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纸质三份及部门负责人签字的2019年度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汇总表1份报科研处810室曹舒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以部门名称命名的文件夹压缩包(压缩包所包含的内容:A.申请书(以项目负责人+课题名称 命名) B. 2019年度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汇总表)发送邮箱czsykeyanchu@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部门名称+2019沧州市社科联课题申报材料.

 7、课题经申请批准立项后,在形成研究成果时不得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三年内不得申报。

8、申请结项需在当年11月20日前或次年4月20日前报送结项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9、课题立项采取淘汰制,对于没有理论创新、没有实际意义,以及陈旧、空洞、滥竽充数之类的课题,一律淘汰。

10、课题结项采取专家评审制。届时,聘请社科专家逐一严格评审,凡属不合要求的,一律不予结项。

 

附件:关于申报2019年度沧州市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zip

                                                    

                                                    科研处

                                                 2019年4月3日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