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2:21

各部门

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是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依据年会主题由省内高校或省直单位及市级社科联承办的综合性社科学术交流平台。第十六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将以系列学术活动的形式举办,主题分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时代‘赶考’精神的熔铸与弘扬”“新时代河北财政改革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董仲舒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发挥品牌作用,凝聚社科力量,促进学术交流创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范围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研究

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河北篇章研究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研究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

我省打造制造强省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研究

数字经济发展与数字河北建设研究

河北城市经济发展研究

建设河北现代产业体系和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研究

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性型河北建设研究

河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研究

河北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研究

河北特色地域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研究

董仲舒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研究

董子文化的普及与推广研究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研究

新发展格局下的新型智库建设研究

二、征文要求与格式规范

1.选题要求。论文选题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年会主题,理论联系实际。具体题目可紧密围绕年会主题及征文方向拟定。

2.内容要求。论文需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有较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和创新性。基础性研究要围绕相关学科前沿问题和重大理论问题进行论述,应用性研究要紧密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探讨。

3.学风文风。投稿论文应为未发表过的原创成果,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涉及保密问题。

4.格式规范。论文正文篇幅需8000-10000字,提供查重报告,查重率在15%以下。提供关键词3-5个,内容提要500字左右(具体格式请见附件)。

5.其他事项。请在文末(参考文献之后)附作者简介。作者简介在100字左右,包括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研究方向、代表成果、联系电话(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等。

三、征文应用

年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进行评审,对于评审优秀的论文作者给予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支持,确认为“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学术年会专项”,并收入年会论文集,进行会议交流。

四、征文截止日期

本届年会征文截止日期为2021年611日。请各部门对论文的政治方向、学术观点、字数格式等进行严格审核,将初审合格的论文纸质版、查重报告各两份(其中一份论文纸质版标题加盖部门公章以及部门负责人签字务必6月11日前送至科研处810,电子版材料发至科研处邮箱czsykeyanchu@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第十六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征文”。征文中请明确标示作者具体联系方式。

系列学术活动的举办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征文格式示例和注释规范

 

                                               科研处

                                           2021年3月29日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