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2017年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17:13:00

 516日上午,科研处召开2017年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王建珍处长主持,18位重点学科、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建珍处长总结、回顾了各重点学科、科研平台的以往工作,她指出,自实施目标制管理以来,各重点学科、科研平台认真研究制定年度目标任务,追求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开阔,措施得力,积极开展学科、平台建设的各项工作,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措施、教学应用、学术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尤其是在科学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为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提高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在考核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有些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充分,工作不够积极主动,高端科研成果不足,尤其是团队的优势没有得到发挥,协同作战、联合攻关的意识欠缺,名为团队,实为单兵作战,学科、平台的特色未能充分彰显,科研成果推动教学、服务社会效果不明显,未能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各学科、平台应进一步强化制度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详实的工作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执行好、落实好。突出特色研究,凝聚团队力量。其次,王建珍宣读了2016年重点学科、科研平台工作考核方案,在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及考核时间上做了规定、安排。再次,王建珍就2017年重点学科、科研平台任务书的制定做了安排,要求各学科、平台一定要实事求是,按照实际情况合理制定。接着,王建珍通报了各学科、平台的经费使用情况。要求一定要充分发挥经费效益,推进学科、平台快速发展。最后,王建珍布置学科、平台材料汇编工作,促使学科、平台工作体系化、成果化。                                       

此次会议,有助于督促各学科、平台做好各项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增强服务教学、服务社会的能力,扩大社会影响,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17516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