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8-22 00:00:00

822日上午,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工作会议在八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处处长王建珍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吕炳君、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建珍从三个层面,对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一是上学期,科研处对各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了解到我校已和30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二是我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项基金。我校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认识逐步提高,对外联络逐步加强,加强了校企间的共建共联,开放式的办学氛围逐渐浓厚。在假期中,化学与化工学院与沧州市科技局合作,成立了沧州市沿海区域天然产物化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沧州金达塑业合作,共同申请河北省塑料包装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是服务地方的横向项目稳步发展。目前已有五个PPP项目落户我校,为下一步做好产学研合作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环境。

针对目前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发展现状,王建珍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部署。第一,启动产学研合作教育共建专业工作。王建珍在申报范围、申报数量、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时间、立项及管理等方面做了解读和要求。第二,各学院本周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专题讨论会,努力做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讨论,献计献策。第三,根据管理办法和各学院的工作实际,各学院做好上学期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工作总结和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教务处处长吕炳君从评建的角度,对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发表了讲话。她指出,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实现培养地方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引领,也是我校未来发展的趋势。我校产学研合作教育正处在探索阶段,这是最容易出成果、出成绩的阶段。产学研合作教育是专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我们也可以培养出“产业教授”之类的人才。对于教师而言,产学研合作教育是很好的关键点,同时也对师资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应该带领老师真正“走出去”,多看到几个“点”,由点引面,从中得到更多的启示。同时,吕炳君建议各学院党政联系会的会议记录多用专题,使纵向材料更为丰富。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