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申报共建专业汇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7-10-14 18:36:36

1014日上午,科研处在图书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沧州师范学院产科研处召开产学研合作教育申报共建专业汇报答辩会,科研处处长王建珍主持会议,校长云电军,26个共建专业负责任人、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建珍在答辩内容、语言逻辑、时间等方面提出了内容,各共建专业负责人严格按照要求,从共建基础、共建思路、共建方案、预期目标几方面做了阐述。针对各负责人的汇报,评委范小振、王炳章、王建珍、商隶君、李洪臣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

王建珍指出,26个共建专业的共建内容多集中在人才培养、实验室、课程、双师型教师、学生实习实训、学生就业指导,有的比较成熟,有的还存在一些问题,但都说明各个学院开始了探索。经过此次的答辩汇报和专家、领导的点评,是我们加深了对产学研合作教育的认识,在做法上给予了启迪,同时也提出了很多要求,为我们各学院在日后的专业共建起到了指导作用。

校长云电军对各学院踊跃申报,积极参与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首先,各学院对我校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设意识逐步提升,在整体上,各学院对共建专业的申报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在申报内容上,结合了人才培养方案,规划了专业未来发展路径,基本符合了学校的办学要求、办学思路。其次,共建申报专业更多的是围绕学生理论知识提升和实践能力培养,突出了“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学生为本”是办学的基本理念,学生工作能力、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学校影响力的提升,追根究底是要靠学生,各专业基本考虑到了这点。最后,工作中存在创新点,这是推动我们前期工作方案实施的动力。各学院要努力思考,进行建设机制和模式的创新。

 

部门简介| 政策规章| 科研项目| 科研资料| 文件下载| 服务指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学院西路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20339(2129157)